只要活着坑总有一日能填完,冷圈坑底者,嗑的混乱,慎关

[哪吒]交叉 6

预警在第一章


称呼

哪吒重生 :李云祥  敖丙

哪吒传奇:哪吒  姬发

哪吒之魔童降世:李哪吒 华盖星君


哪吒带着李云祥赶到车场时孙悟空已经睡下,车场内黑灯瞎火,孙悟空为了省钱连灯都不愿意在外面多装一盏。

“啪。”

哪吒的手心升起一簇火苗,火苗在黑夜中像是一条蜿蜒爬行的火蛇,顺着门缝挤进房内。

“哇啊啊。”

哪吒闭眼数了三下,门内传来一声惨叫,孙悟空一边揉着被三昧真火烧红了的猴屁股,一边骂骂咧咧打开门。

“哪吒你个小混蛋,三昧真火是要你这么用的吗?”

“事急从权,我有事需要你帮忙。”

“行吧行吧,啥事值得你大晚上不睡觉也来找我。”孙悟空揉揉眼角的眼泪,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询问这小煞神。

哪吒移动自己的身体,露出背后的火人。

“这是,李云祥。”孙悟空拿出放大镜左瞧瞧右看看,一脸稀罕的表情。

“说吧,你给他喂了什么大补的东西。”

“我给他喂了一粒师父平时助我疗伤的丹药。”哪吒不是很明白一粒丹药是怎么让李云祥体内经脉力量突然暴走,他也不懂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送喀莎回家后哪吒就用混天绫把李云祥运到他这世界唯一能帮他的猴子这里。

“啧啧,李云祥这小子是个有福的。”孙悟空探查李云祥身体后,周身气氛变得放松,又变回不正经的模样。

“太乙真人给你的丹药乃是天材地宝所炼,哪吒你没问题,李云祥这个凡人可受不住。”

“简单来说,他补过头了,找点冰给这傻小子降降温就好了。”

“这个行不行。”哪吒晃了晃手腕上半死不活的小白龙,龙三太子修习水系法术,想必是可以中和李云祥这一身火气。

“当然可以。”孙悟空眼珠滴溜溜转了几圈,几息间便想通这事前因后果,不外乎龙王三太子飞扬跋扈,看上了李云祥他们什么东西,而李云祥脾气倔强,又不是会妥协在敖丙威逼利诱下的主。

只是这倒霉的龙三太子怕是压根想不到这一次踢到了铁板,孙悟空眼里带有几分幸灾乐祸,招惹李云祥算是宿命的话,那触到另一位哪吒霉头就可以真的说是飞来横祸了。

“怎么做?”哪吒甩了甩手中的小龙。

“丢在一起就行,你师父的丹药可是不可多得的好宝贝,他自己就会去吸收的。”

孙悟空砸吧砸吧嘴,果然宠徒弟还得看太乙真人,瞧瞧这一身宝贝,混天绫都被哪吒用来做载人工具,真的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哦。”

哪吒不自觉挪了几步,远离孙悟空羡慕嫉妒恨的视线,这视线他太熟悉了,往日伐纣大战被师门赶下山的同门师兄弟就老是这样看他。

可他有二哥护着,又被姬发大哥宠着,其他人也只能嘴上酸两句,狠狠揉他俩把头算作对太乙真人偏心眼的发泄,怎么他们的师父就对他们一毛不拔呢。

“你说什么?”敖广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爆发的威势让底下的一众虾兵蟹将瑟瑟发抖。

“龙王息怒。”夜叉急忙安抚敖广,用眼神示意那保镖再复述一遍。

“那娃娃说自己是哪吒,要您去杨戬那领三年劳改,拿着杨戬批的公文去找他,他才愿意放了三公子。”

“不可能。”敖广心中难以平静,明明他们追杀哪吒残魂三千年,若是已觉醒到这般程度,东海不可能一点察觉没有。

这突然冒出来的哪吒究竟是真是假,这个变数对他龙海龙族的大业又会造成什么影响,敖丙心里做出决断。

“我去找一个人,来除掉他。”

无论这哪吒是哪路妖魔鬼怪,他都留不得。

孙悟空好整以暇看着夜叉在东海龙王的示意下打开箱子,露出箱子里满满的黄灿灿的金条。

“老朋友,我的来意你想必已经清楚。”

“你又要杀人。”孙悟空合上箱子,不说接受,也不说不接受。

“老朋友,这不是你第一回替我办事,不用装的那么惊讶。”敖广笃定孙悟空不会拒绝,他的视线从孙悟空慢慢移到孙悟空桌前热腾腾的汤锅,停顿几秒。

“莲藕炖鱼汤,刚煮好,可香啦,尝尝。”孙悟空热心招呼敖广留下来一起喝汤。

“不必。”敖广冷脸。

“真是不懂得享受。”孙悟空舀了一勺汤,当着敖广的面喝了起来,没等他摆出享受的表情,就突然弯腰低头呸了出来,一旁的小猴子连忙给他倒了一杯水。

“呕,好咸,这是把一整罐盐都放进去了吧。”

敖广懒得再看孙悟空耍宝,孙悟空也不再继续戏弄东海龙王,他懒洋洋瘫在沙发上。

“不过一个小孩子,值得那么大动干戈。”

“真要杀他,你们东海人才济济。”

“我这么贵。”

“他是哪吒。”

孙悟空的眼神立刻冷了下来,只差要赶人离开。

“敖广啊,你的麻烦可不小啊。”

“如果是哪吒那个杀神,我也不是对手啊。”这僵持的气氛没维持几秒就被孙悟空自己打破,仿佛刚刚不是他在挤兑敖广似的。

敖广不语,一旁的夜叉又拿出一箱金条放到孙悟空面前。

“你隐瞒身份,也隐瞒能力。”

“你的神通手段,远远不止这些吧。”

明明是夸赞,可话语中的轻慢是个人就能听出来,孙悟空不是聋子,他自然听得出夜叉似捧实贬,话中带话。

“东海夜叉,懂得还挺多。”东海龙王真是养了个好手下,孙悟空转了转手上的勺子,身形瞬移到夜叉左边,用勺头敲了敲夜叉的大脑门。

“你懂的那么多,为什么挨揍的还是你啊。”

夜叉不恼,仍恭顺道。

“各司其职嘛。”

“我专职挨揍,你专职躲着。”

“不过”

“若是你的仇家找上门来,你就算是变成一只老鼠,怕是也躲不过去吧。”

“老鼠。”孙悟空停住脚步。

“这个好。”

敖广只当没看见四处乱窜的猴子。

“你也知道,那个老封神榜早就没了意义。”

“迟早,新的封神榜又要再开。”

“那时候,阐教截教又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大厮杀,谁都不能独善其身。”

“你又能躲到那里去呢?”

敖广露出一丝真正的态度。

“你现在帮我,将来东海龙族也会帮你。”

一旁的夜叉适时放下一张名片。

“再见,老朋友。”

孙悟空捡起名片,意味不明盯了远去二人的背影一会,只怕这次这老龙王的算盘要全部落空喽。

“哪吒,戏看的开心不。”

“戏演的不错。”哪吒不知何时坐在孙悟空的沙发背上。

“其实我和这老龙王也没什么深仇大恨。”孙悟空弹了弹这张镀金的名片。

“好歹我的法宝还是从人家那拿的。”

“我也和他没什么深仇大恨。”在自己世界自己与四海龙王是忘年交,是可以在一起吃酒的朋友。

“只是敢在我面前谈论弄死我,我已经许久没有见过碰见过这般没眼力劲的神仙妖魔了。”

哪吒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不招待东海龙王一番,怎么对得起另一个世界东海龙王在他面前玩的百变大咖秀。

老龙王完了,孙悟空毫无同情心的开始喝哪吒友情提供食材做出的莲藕炖鱼汤,果然美味。

“龙王,车里空调开的太低了。”

“没有。”敖广忽略掉自己莫名感到的冷气。

“他会出手吗?”见龙王没事,夜叉也将心收回肚子里,转而开始关心另一件事。

“每回他为我办事,都是因为一个利字。”

“他们这些妖魔鬼怪,终究都是为利而来。”

“耐心。”敖广说的缓慢又笃定。

评论(6)
热度(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